2009/3/3

使用axel加速yum更新

很多人都在用Ubuntu其中一个原因也许是喜欢它基于Debian的更新方式其实fedora或其它的一些基于fedora的发行版使用yum更新系统也一样的快速方便。这只要你简单的加一些插件就行比如axel,我要推介的也是这个插件。这个插件主要优势就是可以多线程下载,从而达到加速下载的目的。下面我们就来试用一下吧
首先下载axel源码包并进行编译到下面站点下载最新的axel源包,http://wilmer.gaast.net/main.php/axel.html

.进入下载目录:
$tar zxvf 文件名
$cd 解压出来的目录
$./configure --i18n=1 --prefix=/usr(这样可以避免提示找不到axel的问题)
$make
$make install
然后安装yum-fastestmirror插件。
安装完之后还要把两个配置文件放在对应的地方,把axelget.py放到/usr/lib/yumplugins/,把axelget.conf放在/etc/yum/pluginconf.d下。
安装完axel我们还要设置一下fedora.repo和fedora-updates.repo文件才能达到真正的快速。
在fedora.repo和fedora-updates.repo文件中的
mirrorlist=http://mirrors.fedoraproject.org/publiclist/Fedora/$releasever/$basearch/
改为:
mirrorlist=http://mirrors.fedoraproject.org/publiclist/Fedora/$releasever/$basearch/&country=jp(us可选)
然后把/var/yum/fedora/和/var/yum/fedora-updates中的mirrorlist.txt删除
这样就OK了,平均都有一百多K的速度。有时能达到两百多K我的是1M的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