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2/24

在Dell optiplex 320中安装linux

一直以来都是家用linux,单位用windows,最近工作不是很忙,就想在办公用的电脑上装个LINUX(fedora),但安装过程极不顺利,因为硬件是DELL Optiplex 320,网上有很多朋友和我是同样问题,具体为什么这款机子不让装LINUX就不大清楚了。
以下是我的安装过程。
刻录光盘,从光盘引导启动系统;
DELL Optiplex 320是64位构架,我选择的fedora-10-x86_64版。
在boot:提示行输入“acpi=off”按回车键只有这样才能顺利启动
按正常情况下的步骤安装系统;
重启进入系统后,安装GRUB2:
虽然grub不能引导linux,但GRUB2是可以的,
#yum install grub2
#grub2-install /dev/sda
#update-grub
配置GRUB:
#vi /boot/grub2/grub.cfg (一定要设置准确root)
在内核选项后加参数“ acpi=off”
删除grub:
#apt-get remove grub
其它:内核选项中一定要加上acpi=off。

2 条评论:

  1. 我也碰到过这个问题,按照网上一些方法算是安装上了,可是用的时候会莫名其妙的“无响应”,无响应的时间大约超过五分钟。
    现在换了一台电脑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的不会,不过我还是换了一台电脑不想每次装的时候这样折腾。

    回复删除